美食的系列故事之旅行中的一道风味小菜

美食的故事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行中的一道“风味小吃”

有一天,我正在整理房间的时候,打开柜子,只见一叠的照片,哦,那不是小时候的我吗?真是可爱啊!我来了兴致,一张张地翻看起来。

这不是那一次到南京去玩的照片吗?我一手拿着冰红糖,一手拿着一只鸡腿,笑得多开心!说起冰红糖和盐水鸭,那真是让我记忆犹新啊!

记得当时,我大声地宣布:“中午在饭店里面吃饭。” “哎呀!口气倒是不小!全部你买单了哦?”妈妈说。“不行不行,我只有十块钱,怎么可能付得起!”我不高兴地说。公公转过来,说:“我的宝贝孙女要吃大餐的话,公公带你去吃,怎么样?”“好啊!好啊!”我高兴得直拍手。

到了饭店,我和爸爸一起去点餐。爸爸说:“盐水鸭一定要吃!我问爸爸:“为什么?”爸爸说:“因为盐水鸭是南京的特产,一定要吃的!”我说:“特产是什么?为什么一定要吃?”爸爸说:“你等会吃了就知道了啊!”我们又点了几道菜,就回到了包间,没过多久,一个阿姨就端着一个大盘子过来了,一股香味扑鼻而来,这种味道,让人一下有了食欲,让人有种想大吃一顿的感觉。阿姨把盘子端到了桌子上,整只盐水鸭就呈现在眼前,薄薄脆脆的一层皮,看起来松松脆脆,里面白白嫩嫩的肉,因为肥嫩的膨胀,早已冲破了薄薄的皮,显露在外面,看起来鲜嫩多汁,实在让人垂涎三尺。

妈妈看着我的样子,说:“饿极了,就快吃啊!”我不由分说,连筷子也不拿了,直接拿起了鸡腿,大咬一口,真是的,天底下怎么可以有这样的美食呢?这肉和皮溜进嘴里,肥嫩多汁加上松松脆脆,进了肚还让人回味无穷,我又咬了一口,这肉看起来肥肥的,但是吃起来却滑润多汁,恩恩!我能吃到这种美食,一生都满足了!

到了晚上,街上灯火通明,公公对我说:“我们去尝尝糖葫芦吧!现在街上人一定很热闹!”我一听到有糖葫芦吃,连忙说:“好啊!好啊!现在就去吃糖葫芦!”

街上,车水马龙,人山人海,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一起出来逛街,有几个小孩拿着刚刚买到的冰糖葫芦,边吃边笑,连老年人也不例外,拿着葫芦,带着孙子、孙女一起出来散步。“哇!真热闹啊!”我说道。妈妈说:“快点,快点!你看那边的冰葫芦,有现成的呢,现做现卖,还有好多的水果口味!”真的呢!一个老爷爷在那边熟练地坐着冰糖葫芦,左手右手一起开工,不过一会儿几个冰糖葫芦就出来了,再看看旁边的已经做好的冰糖葫芦,真是应有尽有。“我们快去看看!”我叫着说。

上了天桥,就到了对面,我给公公、婆婆、爸爸、妈妈和我自己每人买了一个,看着晶莹剔透的冰糖水果,情不自禁地咬了上去。哎呀,甜甜的、脆脆的、软软的、酸酸的,真是太好吃了。

这是我去旅游吃过的最好吃的两样东西,到现在还铭心刻骨啊!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