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大赛

两根黄瓜,这是我的幸福

“哎呀!完了!烹饪的食材忘记准备了!”床上的我一拍脑袋,忽然想起这件事来。这下可糟了!明天还有烹饪课呢!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,这可怎么办呢?现在都九点了!到哪去准备食材啊?外婆是我的大救星,先去和外婆商量商量吧!

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,来到了外婆的房间,着急地说:“奶奶,黄瓜,我烹饪用的黄瓜忘记买了!”

外婆正陶醉在她最喜欢的综艺节目之中呢,听见我这句话,连忙关掉了电视机,对我说道:“这可怎么办那?你这个傻孩子,放学回来怎么不说啊!

“两根黄瓜,两个鸡蛋!”我说道。

“这么晚了去哪买黄瓜啊?”

见我一副无助可怜的样子,外婆安慰我说:“哎!你先去睡觉吧,办法是人想出来的,外婆一定有办法的!”

我回到了房间,心里怎么也不踏实,这可是我的事情,外婆上了年纪了,这么晚了,让外婆上哪去找啊?这样想着,我忐忑不安地入睡了。

第二天早晨,我迷迷糊糊地起床,穿好衣服,整理书包时,忽然发现了两根长长的,绿色的东西。恩?黄瓜?顿时,我清醒了一大半,举着它们来到外婆的房间,问道:“这个黄瓜是怎么来的?”外婆笑着说:“外婆会变魔术啊!”

“为了这两根黄瓜,外婆打车到了欧尚超市,不巧超市要关门了,她费尽了口舌,最后经理被打动了,才破例让外婆买到了黄瓜的!”妈妈说,“都怪我出差回来晚了,不然肯定不用让外婆为你买黄瓜的!”

外婆微笑地说道:“这黄瓜,外婆亲手挑的,新鲜得很,把这道菜学学好,回来让外婆大饱口福。”

我看了看两根用保鲜膜细心包装起来的黄瓜,心里顿时涌动着幸福的暖流。想起外婆饱含风霜的脸,一阵苦涩又从心里蔓延而出,外婆上了年纪,但家务活却都是她一个人在操劳,虽说她做起事来又麻利又爽快,但谁又知道,每年外婆头上的银丝增加多少,脸上的皱纹加深多少?

外婆是一个慈祥的人,她不会唠叨着让我做这,做那,她只会让我做好本分的事情。

外婆是一个勤劳的人,每天早上都会准时起来,为我做好两个金灿灿的荷包蛋。

外婆是一个体贴的人,每天早上为了让我多睡几分钟,为我端好洗脸水,挤好了牙膏。

外婆是一个有爱心的人,她会教导我,给予比索取要快乐得多。

……

在烹饪课上,我发现我做的“黄瓜炒蛋”格外的清脆,格外的爽口,有着别样的“味道”。因为它是用特别的元素——爱烹调出来的。

品尝着这道特别的菜,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:寒夜里,匆匆的,外婆打车,奔向超市入口处;急急的,外婆在请求经理“人文服务”;乐呵呵的,外婆拿着黄瓜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这一切,都是为了心爱的外孙女呀!想起这一切,叫我怎能不幸福呢!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