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

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不错,人类怎样才能感受时代的进步,怎样才能获得不断地知识,那就得靠阅读,不断地阅读了。

“书”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,我常常会沉浸在书的世界中。虽然它看起来是简简单单的,就是一些白纸黑字而已,其实,里面包含着世间最丰富的东西:情感、财富、时间……它让我如痴如醉,让我留恋其间。

上一年级的时候,老师就给我们推荐了好书,那时我们不识几个字,只能看有拼音的书,看起来特别麻烦。要一个字一个字地拼过去,往往只拼读几行的字,就把我给累得满头大汗,虽然累,我还是坚持地看了下去,因为书中的故事情节让我好奇,让我忍不住地看下去。一本书终于看完了!虽然让我看得头昏脑胀,但是,看到最后,让我有一种舒心的感觉,这种感觉是微妙的,让人大感畅快。

 “书”陪伴着我,它的独特魅力像强磁力一样吸引着我。有一次我看曹文轩的一本小说《青铜葵花》,那是一本讲一个男孩儿青铜和一个女孩儿葵花之间的感人故事,他们在一个偶然的机会,成为了兄妹,从此一起长大,一起生活,但是葵花最后还是离开了麻油地,青铜的那一声呐喊:“葵花!”震撼了我的心灵,那时,我知道了什么是亲情,那是人世间最珍贵的感情啊。书让我懂得了感恩和珍惜,书纯净了我的心灵世界。

渐渐地,渐渐地,我感觉到,我读书的速度快了很多,以前要一天才能读完的书,我半天就搞定了,我还渐渐地感觉到,有些没教过的字,莫名其妙地都会了,背课文时,其他同学要背半个小时,而我只要五分钟就能完全背出来,难道这都是我平常喜欢看书的原因吗?如果我不爱看书,我还会认识那么多老师没教过的生词吗?我还会那么容易地就背出了一篇课文吗?

我回答我自己:一定是的。

你看,那么多的作家写下那么多经典名著,还不是从小好学,从小读书?书,让我拥有了许多写作的灵感。无论老师布置怎样的作文题目,我都能一气呵成,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我都能信手拈来,我的博文点击量在班里一直稳居榜首呢,读书,让我的作文更富有文采,美感。读书,让我的作文更有内涵和创意。

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这句话真是至理名言,它们悄然改变着我的生活,让我的精神世界变得敞亮起来。书,让我变成了一个由内而外美丽的女孩,让我找到了飞翔的感觉。

 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