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雅7

“小弟,大哥告诉你,圣雅真的是小气得很,明明这么有钱,竟然只给我们一个破旧的大厅,让我们睡在大厅的屋顶上,而且,这艘船竟然是老旧的蒸汽船,遇到风浪,摇晃得厉害,只有大哥我挺过去了……”

凯瑟与浩宇讲着讲着就到了轮船的大厅,映入眼帘的情景让浩宇大开眼界:下面是地板,上面就是蜘蛛网,结满蜘蛛网的屋顶上,挂着一大群的“睡袋”,虽说这睡袋还真是“华丽”,几根藤条缠在,随着轮船咯吱咯吱的摆。就是睡这个?不晕死才怪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
这天,浩宇把自己的身份和来历告诉了凯瑟,当然,把关于霸王虎的事情给隐藏了,也从凯瑟嘴里听到了许多关于圣雅的信息。他第一次体会到,有朋友的感觉超棒。

渐渐地,入夜了。

“还以为会有空隙之地,没想到竟然没有再多的睡袋了。”凯瑟郁闷地说。

这事肯定会受到怀疑,昨天睡袋还完整,今天就少了一个。

“这样吧,你跟我睡一个睡袋!”凯瑟说道。

“但是,这个睡袋装不下两个人。”浩宇说道。

“这可怎么办?”凯瑟扶了扶眼睛,为难地说。

“这样吧!你只要抽一段藤条给我就行了!”浩宇说道。

凯瑟心想:一段藤条有什么用?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    浩宇看着高高的屋顶,握紧了藤条,飞身出去,脚轻轻地一蹬墙壁,借着这股力量,跳上了房梁。

“浩宇小弟,小心点啊!这个房梁很高的!”凯瑟在下面喊道。

“知道了!”浩宇回应了一句。便开始观察起屋顶的构造。

这个屋顶的构造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,房梁横七竖八,睡袋总是挂在每个房梁的中间,难道这有什么用意?

浩宇突然想起了凯瑟讲过的话,又结合了自己的观察,浩宇轻笑了一声,原来是这样啊!

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这应该不是圣雅小气,准确地说这是一种考验,是为了选择真正的精英。

第一.这艘船航得特别慢。在鲸鱼岛上,浩宇经常站在山顶上,观望远处那些出海的货船。回忆起来,那些货船竟然比这艘船还要快上十倍之余。这是为什么呢?

第二.为什么用老旧的蒸汽船?现在经济发达,市场上已经没有蒸汽船了,就算要买便宜货,也不用千里迢迢地赶去落后的地方买蒸汽船吧?

而且这片海域波浪大得很,目的就是让船摇晃起来。

第三.虽然这间客厅非常破旧,但这些藤条意外的新,没有一点残破的地方,应该是不久以前新换上去。而且不多不少,可以肯定这是特意为考生准备的。

很明显,这应该就是考试的第一关,测试体质。

浩宇站在房梁上,选了一个角落,然后把蜘蛛网清理掉,抓住藤条的两头分别绕在房梁上,打好结,便一脚踩上去,试试结不结实。

这个动作把凯瑟吓惨了:“小鬼,快点下来啊!”

“没关系,大哥!”浩宇说道。

浩宇看这藤蔓结实得很,便直接躺了下去。

“小鬼,你就这样睡觉?晚上那个风浪那么大。”凯瑟焦急地说。

“没关系、没关系。”浩宇摆了摆手,便闭上了眼睛,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他累了。

可是老天也不让他睡好,夜里听到呕吐声不断。浩宇也只能无奈地皱皱眉,这些大人的体质是不是太差了!想着想着,便睡了过去。
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
船长室。

一个大荧屏,荧屏里面是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,只听这个男人说:“鲁子灰,你那边有没有特别出色的考生?”

“报告老板,我们这个航班考生一共是147人,但一数,竟然多了一人。”

“这个跟我问的问题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刚才我去大厅探查了一番,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儿,不睡睡袋,竟然只睡一根藤条。”

“哦?这个有趣!他是怎么混进来的?”

“报告老板,小的也不知道,这个小男孩儿好像是从大海里冒出来的一样!前一天也只数到147,今天却数到了148!要不要把他给揪出来?”

“不用了,我倒要看看他要耍什么花样!还有没有独特的考生?”

“今年的比去年的聪明多了,都在隐藏实力!”

“鲁子灰,立刻驶向‘咆哮之海’,等船上的人少于20以后再过来!”面具男冷冷地说。

“遵命,老板!”鲁子灰打了一个寒颤,便关掉了荧屏。

“看来今年的考生完蛋了!竟然遇到最世上最严厉的主考官——哈雷姆。”鲁子灰叹了口气,便下达了命令。

全速前往“咆哮之海”。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