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雅12

“你们瞧,这里还有一个石桌,上面还有一个洞。”眼尖的浩宇看见了石桌上的洞,招呼着乔斯林与凯瑟。

两人急忙赶过来,果然一个明显的洞,小小的洞,有大拇指那么大,这洞其实应该不显眼,但这洞的边缘让人好奇,是加工而成的,如果不是机器,自然根本不可能形成得如此精妙,引人注目,而且这个洞显然是以前装过东西的。

“这里以前应该有装过东西。”乔斯林肯定地说。

“难道是水晶?”浩宇问道。

“很有可能,四个人的失踪,肯定跟水晶有关,你说会不会是他们拿走了水晶?”凯瑟猜测道。

“现在还不能果断地下结论。”乔斯林说道:“先去外面察看地形吧!”

三个人走出了山洞,眼前的一片景象让他们不由得地叫出了声,山洞处在的位置竟然在山的至高点,把整座小岛尽收眼底。

大片大片的山,到处都是绿色,参天大树把强烈的阳光挡住,留下的大片阴影。悬崖峭壁上面长满青苔,大树和另一棵大树之间,总有几根滕迈,好像一座座小桥,把整座森林连接起来。草丛中传来“悉悉索索”的声音,密林中偶尔会有一两声鸟叫,空气好清新。

“不要被美丽迷昏了头脑,在密林中可能还有凶猛的野兽,必须要小心!”乔斯林冷冷的话语,把凯瑟与浩宇一下子拉回了现实。

浩宇感叹道:“这可比我们家乡鲸鱼岛上面的树林新奇多了!再让我欣赏一番!”

(吾好久没有欣赏到如此宏伟的景象了!)霸王虎睡醒了,对着浩宇说道。

“是吗?哎,真是可怜,你被人追杀多久了?”浩宇随意问道。

(没有多久,大概两三百年吧!)

“什么?这么久!”

(是啊!)

“原来圣雅那么的悠久啊!”浩宇感叹道。

(不是很悠久,圣雅刚刚崛起,就开始追杀吾,吾一直逃了两三百年,算是他们的‘老朋友’了!)

“也算是‘合作伙伴’吗?”

(跟“这个”好像搭不上边)

省略……

过了许久……

 

“浩宇,你有没有听到什么?”凯瑟拽了拽正在神游的浩宇问道。

“鸟叫!”浩宇听了听,回答道。

“这我当然知道,不过还有其他的声音,你有没有听到?”凯瑟问道。

“没有啊!”浩宇闭上了眼睛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。

“难道我听错了?”凯瑟扶了扶眼镜,疑惑地问道。

“不,你没有听错,是狼,成群结队的狼!”乔斯林看着后方的草丛,瞪大了眼睛,说道。

果然,一阵“悉悉索索”,一只、两只、三只……越来越多,数来数去,一共十八只,一只只都瞪着血红的眼睛,龇牙咧嘴,口水流得满地都是。看来急于求食。

“凯瑟,我们有胜仗的把握吗?”乔斯林问凯瑟。

凯瑟看了看正在沉浸在自我世界里的浩宇,摇了摇头说:“不知道,也只有一拼了。”说着就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根铁索。

凯瑟看见乔斯林拿出了武器,也打开了箱子,从里面拿出了一包粉末,对着不远处狼群一撒,便说:“速战速决吧!”

“那是什么?”乔斯林问道。

“散骨粉,被撒到的东西,一秒钟之内,觉得全身无力。”凯瑟回答道。

“这么厉害!”乔斯林看着那些狼的反应,怔怔地说。

一大片狼群,大多数都已经倒下,不再有任何反应,但是有些意志坚强的还站在那边,怒瞪着凯瑟与乔斯林。

正当乔斯林甩出铁锁链的那一刹那,“慢着。”一声清脆的声音,一听就知道是浩宇的。

“浩宇,你梦游终于回来了!”凯瑟看着浩宇,他什么时候能改掉这个毛病啊!真是头疼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千万别动手啊!他们是来迎接我们的!”浩宇冒出一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话。

“浩宇,不要说,你的脑子又搭错线了!”凯瑟缓过神来,开口道。

“呜……呜……呜呜!”浩宇不跟凯瑟解释,看着那些狼群,轻轻地叫了几声。

凯瑟还要说话,被乔斯林制止了。

只见那只最大的狼,也叫了几声。

浩宇连忙问凯瑟:“有没有解药?”

凯瑟掏了掏箱子,说道:“有啊,你要吗?给你!”

浩宇连忙接过解药向狼群撒去,瘫坐着的狼奇迹般的全都站了起来。

浩宇叫了几声,那些狼便乖乖地离去了,只留下一片狼藉。

凯瑟惊讶地问浩宇:“这就走了?你是怎么驯服他们的?”

浩宇说:“我会说兽语啊!”

乔斯林对这个很感兴趣:“天生的吗?”

浩宇答道:“是啊,天生的。动物比人单纯多了,比起人类,他们更加好相处。我很喜欢他们。”

凯瑟与乔斯林这次真的是不敢置信。

凯瑟开心地叫道:“啊!浩宇,我们有了你这个宝,什么也不用愁了!”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