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身边的吴老师

寻找身边的吴老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六(3)班施姝彤

吴老师可是一个大忙人,他是我们的语文老师,还是学校的副校长,时常去教育局开会,虽然忙得不可开交,但还是抽出时间,来给我们全班34个同学点评博客。

★   ★★★★

写得好极了!选材特别棒,思考很严谨,观察很仔细!

 

★   ★★★

这个故事都被写过800遍了,是否可以选择一个新的素材下笔写呢?

……

如果写得好,吴老师会毫不犹豫得给你五颗星,再加上赞美的话语。

如果需要改进,吴老师就会给你四颗星,再写上需要改进的地方。

吴老师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老师,无论做什么都非常认真。

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,吴老师的复习是省时高效的,他的复习分三个步骤。

第一部分,他会在课上,把《补充习题》上的题目一道道认真地讲过去。在讲的过程中,如果有补充的,他会让我们拿起笔,在旁边写上去,一点儿也不马虎。

第二部分,他会发下讲义,让我们回家一遍遍地读过去,并背出来,不管家长在不在家,都得签上“已背出、日期、名字”一样也不能少。第二天,他会在第一时间过来,查签名,如果没有签,他会仔细地问情况,让这位同学背给他听,如果没有背出来,他会严厉处置。

第三部分,他会自己花钱买本子,给我们班默写,检查复习效果,如果你错一处,他就会叮嘱你,必须要细心。如果错两处,就会让你把错字订正三遍;如果错三处,他就会让你重默一遍;如果错了很多,他会耐心地给你分析,直到你掌握为止。

不要以为我们的吴老师是一个不苟言笑的老师,他其实非常善解人意。

我们去南通公园春游,碰巧,这个公园的旁边就是一个游乐场,游乐场里面的欢声笑语吸引了我们,我望了望游乐场里面的摩天轮,心里抱怨着:这不是折磨我们吗?游乐场近在眼前,却不能进去过把瘾。

我们同学商量了一下,派了几个代表,问问班主任高老师能不能进去游乐场,高老师并没有拒绝我们,而是让我们去问问吴老师同不同意,吴老师当场就一锤定音:“孩子难得出来玩一次,就让他们去吧!”

吴老师真是我们的知音,在吴老师的带领下,我们就像鸟儿一样飞进了游乐场。

先去玩海盗船,再去玩过山车,玩累了,到小吃店里面买一个冰淇淋。

在游乐场里面,有一个蹦极吸引了我们,我连忙去问吴老师,能不能去体验一下。吴老师笑眯眯地说:“你太胖了,等会儿绳子断了就完了!”

我连忙说道:“没关系的,吴老师,刚刚高老师也坐的,不会断掉的!”

吴老师点了一下头,默认了我的请求。我坐上了蹦极,吴老师饶有兴致地观看着,每当我跳一下,就会喊:“施姝彤,小心啊!千万别掉下来!”

到最后,还开玩笑地说:“快看,绳子要断掉了!”

我一看,不是好好的嘛!吴老师像是个童心未泯的孩子,在那边偷着乐呢!

在学习的道路上,您就是我们的榜样,您让我们懂得遇任何事都必须严肃、认真地对待。您就是我们的“航标灯”,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,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!

俗话说“身为世范,为人师表”,吴老师,我们总有一天会成为像你那样,工作尽心尽力、为人一丝不苟。

 

 

 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