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大赛

拥有妈妈的鼓励,这是我的幸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六(3)班  施姝彤

 

吴老师教作文可是名扬四方的,学校要我们班进行以“博客”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展示。吴老师选了几个访问量排在前列的博主,要求写一写自己写博客的故事。正巧我也被选上了,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很是兴奋,就像中了大奖一样。女儿要上台演讲啊!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事啊,赶紧把我拉到电脑前,催我快点写。

我来到电脑前,呆了,我平常的灵感到哪去了?为什么看着键盘,脑子一片空白?

为了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盼,我开始艰难地敲打起了键盘……

晚上从学校回家,妈妈竟然还没回来,她不是一直都呆在家里面看她的韩剧吗?到哪去了呢?

我已经跟外婆吃好了饭,妈妈还没回来。我问外婆:“老妈到哪去了?”

外婆说道:“不知道啊!她好像想起了什么,风风火火地跑出去,现在还没回来。”

我开始有些担心了,心想:不会出事了吧?转念又想:应该是同学请她吃饭,忘了时间!

然后回到房间写作业去了。

过了许久……

“舒畅,你看,这个!”房门被推开来,妈妈兴冲冲地跑了进来。

“什么呀?”我问道。

我接过一看,这不是我写的博客故事吗?难道妈妈出去,就是为了请人帮我打印下来?

“你不是说要上去演讲,还要把它全部背出来吗?时间宝贵,我就去外面把它打印下来了。”妈妈笑眯眯地说道。

“真是的,你急什么啊?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心里还是甜蜜蜜的,妈妈对我真好。

我拿过纸,放进了最底层的抽屉里。

 

第二天,吴老师看了大家的博客故事,又进行了第二轮的淘汰选择。

我心里担心极了,果然不出我所料,因为我的故事太过单调,题材不新颖而被落选了。

我茫茫然走在回家的路上,心想:这要怎么跟妈妈说,妈妈会不会对我很失望?她会不会责怪我没出息?

忐忑不安地到了家。妈妈迎上前来,见我神情不对劲,关切地问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我红着眼睛,鼓起勇气对妈妈说:“我落选了!”

妈妈吃惊地张大了嘴巴,说道:“啊?”

“嗨!傻孩子,这有什么呀?争取过了,即使落选了,就不会留下任何遗憾的。”妈妈温柔地安慰着我。

奇怪,妈妈没有数落我,这让我郁闷的情绪一下放松了许多。

“那你有没有分析过,别人的为什么选上了,有哪些优点是值得你学习的?吃一堑长一智,下次,你一定也会被选上的,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嘛,我女儿是有实力的!”

妈妈的话,一下子拨亮了我的心弦,我顿时感觉亮堂了许多。

成功时为孩子喝彩的妈妈有无数个,失败时给孩子鼓励的妈妈天下又有几个呢?而我幸运地拥有了这样善解人意的好妈妈,这难道不是我的幸福所在吗?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