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血江湖第二章17

热血江湖第二章17

——骇人的石像

方清化认真地看了看三米高的石像,最后,指着石像,说道:“这些像细胞一样的东西是什么?”

莫明轩也学着方清化的样子,在石头上摸索着,闭上了一只眼睛,睁着一只眼睛,果然看到了一些细小的球状的东西,看起来软软的,分散在石像的每一个地方,他们三四个连在一块,每一块之间都会有很多纵横的经脉。每一块中的小球都互相碰撞着,挤压着,每一次碰撞都会擦出很多蓝色的火花,这些火花沿着经脉,与对面的火花结合在一起,在月光的照耀下,绽放出莹莹的紫色光亮来。紫色的光亮一旦激发,就又会被细胞快速吞噬。这景象多么像一个加工厂,每时每刻都在制造,都在吞噬燃料。莫明轩终于明白了这雕像为什么看起来会发光,而且还是紫色的。

“啊!”一声尖叫传了出来,莫明轩连忙赶到发源处,只见,游乐张着嘴巴,睁大空洞的眼睛,一屁股坐在地上,指着雕像,颤抖地说:“那……那……眼珠子在动!”莫明轩一惊,仰头,看向雕像,那眼珠直直地盯着远方,虽然还是让人一头一颤,但远远没有以前那么得惊惧。莫明轩眼珠子骨碌一转,似乎想到了什么,狡黠地笑了。莫明轩跑到了游乐身旁,把她扶了起来,再看向那眼珠,还是出神地看向远方。莫明轩拉着游乐往方清化的地方走去,说道:“游乐啊,我说你别装神弄鬼的了!大半夜的多吓人!”这时,森林很配合地传出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“啾”——接着一阵凄惨而绝望的声音传出,过后,世界归于寂静。

游乐惊魂未定,连忙摆手,急促地解释:“不不,我是真的看到它们动了,一定要相信我,我马上找证据给你看!”接着游乐挣开莫明轩的手,跑到了雕像前面,乱挥着手,手舞足蹈地做着些奇怪的动作,还东跑西跑的,真像一只提线木偶,在那乱蹦乱跳,游乐最后气喘吁吁地跑到两人前面,说道:“反正我刚才就是这样,让那眼珠子看向我的,见鬼了,它竟然不动了!”莫明轩拍了拍游乐的头,郑重地说道:“清醒一下,仰头看看,明月当头,一定是你看错了!”说完便拉着游乐和方清化,背对着雕像,往一旁走去,边走还边念叨着:“我们去别处看看有什么机关。”一开始游乐用她的怪力,一下子挣脱了莫明轩,赖在原地不走,莫明轩见状,给游乐使了个眼色,游乐会心地一笑,在莫明轩的拉扯下,走远了。离雕像一段路程之后,莫明轩用眼神往后一瞄,汗毛一下子竖了起来,虽然早有料到,但没想到那么骇人。雕像像活了一样,脖子转向他们,那尖锐的眼神让人心惊胆战,鲜红的嘴唇下露出了尖锐的狼牙,嘴角勾起,诡异地笑着。莫明轩顿时感觉自己像被抽空了灵魂,只剩下一句骨架和皮囊了。

    游乐看见了莫明轩头上的虚汗,自豪地说道:“怎么样?我说得没错吧?”接着转身往后望去,“啊!”地叫起来,接着浑身发颤,颜色发白,嘴唇发青。方清化疑惑地看了他俩一眼,也往后转去,浑身一颤,过了好一会儿才放松下来。   总计:1144

评论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