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过❌ 刀BE 很虐


前天梦到了周仙,一些兄弟让我写出来,我就写出来了。
还是提醒一下吧,真的很虐的,敏感的小伙伴就不要点开了。
重点来了!看这篇文的时候,一定要放这首歌!
《保护色》赵钶@
食用效果更佳👍🏻


周某人有些烦躁。

他跟仙某人欲说还休也有大半年了,周某人现在有些厌烦这个状态了,吃不准仙某人的心思,也拿不透自己的真心,一个人试探、挑拨、暧昧,另一个人就暂时躲避、退守、搪塞,两个人之间始终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,这距离有时近,有时候反弹得很远。

兄弟的名牌牢牢钉在心坎上,取下来,难… 但周某人不想做兄弟了,就算把名牌抠下来,抠得遍体鳞伤鲜血淋漓他也想抠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仙某人这两天又在玩移情别恋的戏码。

“jiji~我陪我大学同学玩两把,你们先排(〃'▽'〃)”

周某人看了看手机微信,“呵”轻笑了一声。

X先生,仙儿的大学同学,不知道从哪个山沟沟里爬出来的,声音正好是仙某人喜欢的男低音,说是听了要让人怀孕,搞笑呢。

从来不双排的仙某人,和X先生排了两个小时。

公屏上刷着,
“周公谨要失宠了”
“小周,仙儿说X先生好温油,要嫁给他!”
“周奉先,你的小媳妇要跟别人跑了!”

周某人嗤笑一声,暂不提这些水军的话是真是假,仙某人玩得最溜得就是这一套欲擒故纵,他可以想象到仙某人跟X先生撒娇的模样,细声细语,软得跟一坨团子似的,只想将他拾起来揉一揉,这一套他是最熟悉的,也是他的软肋。
现在,仙某人毫无防备地又用到别人身上,无非就是挑逗某人。

周某人狂点鼠标,尸体上又飙起了一串串绿血,不爽! 仙某人这招可以说奏效快得很,直插软肋。

冰心的直播间也被仙儿的水军刷屏了,冰心察觉到小周的情绪,试探道:“小周,仙某人要和野男人跑了!我们打完这把赶紧去找他!”

王大娘也意识到了什么,附和道:“仙某人这么变态的嘛,抛下我们,我要去喷他。”

冰心料想小周一定会配合地赶紧死亡退游戏,然后上跳仙某某的yy,疯狂刷存在感,宣布主权,并且把人揪回来。

但这次,周某人的声音很平静:“那不是他大学同学吗?我们又不熟,等会儿等他们打完了再说。”

周某人想要结束无休止的拉拉扯扯,就得要与平常反着来,仙某人要扯他去,他偏要压着不动,人终究是人,不是只哈士奇,不由着性子走的小周,看起来比谁都要理智。

结果一整晚,仙某人在等他的jiji出现,周某人也在等他的李仙仙。

两个血气方刚的男人,谁也没手软,把情感当注下,赌上满身的家当,看谁先认输。

冷战开始得毫无预兆。




 
一个冬季的阴雨天,重庆的机场,等出租车的人排了长队,周某人一个人拖着行李,等得饥肠辘辘,穿得少了,甚至有些感冒,打了一个喷嚏。

“兄dei,要不要我和仙某人来接你啊~”微信里传来了冰心贱贱的语音。

“我才不去接他,要去你自己去!”对面隐隐约约传来了仙某人傲娇的声音。

周某人听到这声音一乐,嘴角微微上扬,他已经好长时间没见过某人了,从那个谁也不理谁的晚上结束,他就接了一个大票的活动单子,一个人离开了重庆,飞往谁也不认识的地方,没带电脑,就一个人。

那是他第一次试着冷处理,做得不太恰当,也不合时宜。

活动推迟了,本来三天就结束地活动,一直拖了半个月,拖了多久,周公谨就在网吧呆了多久。

冷战还没有到头,两人没通过话,也没发过微信,起因已经微不足道,现在憋的就是一口气。

冰心这只信鸽当得很憋屈,明人不说暗话,但聪明人从来不把话说满,半个月过去了,也不见苗头。

他觉得自己一定要站起来了,试着挽回这二人,感情深,一口闷,没什么事是一顿酒局解决不了的。
 




老天爷有时候非常讽刺,越是急迫的得不到缓解,越是不顺的就是要当道。

“快点来,兄弟,我要冷…”

“你是小周吗?”一旁有人问道。

还没说出去的语音被他拉了回来。

周某人往一旁望去,一个差不多高的帅哥笑着看着自己,暗道不好,遇到粉丝了,还是个男的。

“兄弟,你认识我啊。”周某人将手机锁屏,把微信藏了起来。

“我是X先生。”

周某人愣了两秒,反射性道:“是你。”

“要不要一起回去啊,我正好也要去找仙儿。”

周某人喉头一紧,看着眼前笑嘻嘻的人,他不禁握紧了手掌,仿佛刀子在心头割了一刀,心猛烈地抽搐了一下。

陌生的情感奔涌而上,这是迟到了半个月的危机感:“好啊,你是做什么业务的啊,兄弟。”
 



仙某人家的狗走丢半个月了,他现在怀疑走丢的不是哈士奇,怕不是一只白眼狼。

半个月了,一个消息也没有,不是每天晚上照常直播,他都要怀疑某人被绑架了,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乱耍小性子,都是被惯出来的!

仙某人选择性地没有思考小周出走的理由,哼,白眼狼,不要回来重庆好了。

没有小周的直播间,仙某人还是那个仙某人,98K千里取人头,唱歌四面威风,撒娇另有人选,镇北大将军依旧胜友如云。

一个虎符大都督显得可有可无…
 





时代变得很快。

“哇,小周上yy了!”
“小周是谁?”
“小周,你和仙儿怎么了,你终于回来了ヘ(;´Д`ヘ)。”

弹幕刷了满屏,新粉俨然不认识曾经的隔壁周公鸡,而心塞了半个月周仙粉炸了。

“小周,认识一下,我大学同学,X先生。”

仙某人的语气淡淡的,让人听不出他的想法。随性的射手座仙某人喜欢把情绪正大光明的透露出来,而紧张的仙某人才会把情绪掩藏起来,他在紧张什么?

接下来的互动给周某人解答了一切。

他们关系很好,仙某人和X先生,互相保护对方,拿枪打屁屁,撒娇要子弹,软糯的仙某人,跳脚的仙某人,害羞的仙某人,周某人都看在眼里,他们曾经也毫无间隙,多么熟悉…

周某人附和地笑着,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很合群。

他没什么大学问,但就突然想起了关云长——那人也笑着看刮骨疗伤。

“小周,走,喝酒去,仙某人唱完这首也来了。”冰心拉起呆呆坐在凳子上的周某人,直播结束了,他就一直坐在那,耳机也没摘,静静地听着仙某人活力四射地唱歌,脑海里都是他唱歌眯着眼睛放肆的模样,那是他半个月来心心念念的人。

周某人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。

“恩,走吧。”
 



仙某人喝酒喝多了,就开始胡言乱语,平常话就多,现在更是含含糊糊地一直碎碎念念。

“我房门..门忘记关上了!”仙某人突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嘴里呜咽了几声,“恩,我的房门忘记关了!”差一点没哭出来。

周某人反射性地就想去扶他,但他现在也醉醺醺的,一站起来眼前的仙某人就变成了两个,晃来晃去。

仙某人没扶着,他自己快摔了。

突然有人跑了过去,把摇摇欲坠的仙某人抱在了怀里。

周某人一下跳了起来:“你谁啊?放开仙某人!!!”

如了冰心的愿,一桌子的酒瓶子把周公谨和仙某人都灌醉了,两个人的间隙就没了,两个死硬死硬的嘴终于是打开了,说着兄弟间的骚话,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半月前。

冰心看着眼前烂醉如泥的两个人,扶了扶额头,说道:“X先生,仙儿你来扶,我来扛小周。”

仙某人开始小声地哭诉:“X先生,我的房门忘记关了!小咪又要把屎拉在我床上了,我怎么睡觉啊!”

X先生长得人高马大,一下子把仙某人抱了起来,无奈道:“你房门我帮你关了的,小咪进不去。冰心,那我们回去了。”

周某人不愿意了,挣脱了冰心,踉跄了一下冲了出去,大喊道:“我兄弟仙某人和我回去,你谁啊?你是不是要绑架他!放开!”

冰心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周某人拽了回来,解释道:“小周,仙某人现在和X先生住。”

餐馆的大门一开,冷风直往室内灌,吹得人头皮发凉。
周某人却觉得一阵恶心,吐了一地的残渣。

吐了,
酒也半醒了,

周某人满脸挂泪,不知道是因为吐了难受,还是仙某人已经不见了,抓着冰心,声音错乱:“冰心,仙某人搬走了?他去哪了?他现在在哪啊?”

冰心一边叫着出租车,一边帮他捋了捋背,说道:“还是我们小区啊,之前本来我们三个要搬进去的。”

周某人的酒一下子全醒了,

梦,也醒了,他突然想起来,仙某人千杯不醉。



 
他和仙某人和好了,
他们还是最好的兄弟。
 



“王大娘,诶嘿,你来了啊。”
“Peterlee,新婚快乐啊。”
“老女人,你也快点结婚吧,不然没人要了。”
“放你妈些屁!”

冰心从后头冒了出来:“王大娘还是年轻的母亲,进来啊,王大娘,人都到齐了,就等你了。”

仙某人请了一屋子的好友,买了十箱啤酒,大家轰在一起,把酒言欢,这就是李仙仙的婚礼了。

小周唱着歌,酒一杯杯下肚。

看着对面笑得灿烂的二人,周某人将哽咽了一声,别过头去,不敢再看,在好兄弟的婚礼上,要笑得开心一点。

“小周,给你介绍一个漂亮女孩纸,我同事!”仙某人嘿嘿笑道,低着脑袋凑过来看周某人窘迫的模样。

“我不想找女朋友!”周某人没有看清女孩,倒是仙某人红着脸坏坏的模样,让他的耳根子红了起来。

仙某人哈哈哈大笑起来:“哎呀,小周害羞啦!你不想找女朋友,难道想找男朋友哦。”

周某人没学着怎么掩藏表情,苦笑了一声,没说话。

仙某人又被人拉着唱歌去了,冰心围着王大娘转来转去,第一次见到王大娘本人跟个弟弟似的,周某人一个人喝着闷酒。

他现在真想把记忆好好地冻起来,他就还是那个英雄阁周公谨,直男审美,取个漂亮媳妇,好好地过上日子,也从来也没对某人动心过…

真正讽刺的是,曾经他离那人如此近,现在却是他婚礼的旁观者。

李仙仙怎么笑语如花,怎么可爱撒欢,都已经不属于他。

有些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… 又何况是多情又善改的射手座。
周某人从一开始就错了,算错了时间,算错了真心,算错了前因后果,算错了X先生这一变数。

X先生长得帅气,性格温柔,迁就着傲娇的李仙仙,应该能当那个奉先,照顾护着娇嫩的李貂蝉一辈子吧。

两个人,真配,真讽刺。
 





房间中,是周某人一个人。

整个世界很安静,脑袋有些胀痛,酒喝了很多。

也让他想起了很多事。

那些年,
他随着仙某人的愿唱情歌,那人悄悄的跟唱;
他被别的小姐姐挽了手臂,那人直勾勾的目光;
他说仙某人你是同性恋吧,那人着急的反驳;

他穿着红衣骑着赤兔扛着长枪,那人静静坐在他怀里,像只小兔子;
他只拿了一个电脑就来了重庆,两人蜷缩在一张床上,抱得紧紧地;
他看见有别人说仙某人的不好,教育了观众四十分钟,仙某人不好意思的呢喃;

一同吃过冰激凌的小勺子,一起溜达过的动物园,一整碗的冰糖雪梨…

好多事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,周某人粗略地抹了抹眼睛,眼泪却越抹越多,男人哭起来,不是惊天动地,只是默默流泪,像只受伤的小兽。

躲在角落,才会变得多愁善改。

他拿出手机,找到仙某人,

“仙某人,我喜欢你,喜欢得快要死掉了,你怎么走了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颤颤抖抖地打完一行字,周某人又埋下了脑袋掉眼泪,手机被丢向一旁,屏幕暗了下去又亮起来。

“小周晚安。”
 



我们都习惯披上朋友的保护色,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让爱情蜷缩在友情里慢慢挥霍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放任了我的软弱,当真了你的装作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把闪躲当作一种选择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我们都不敢褪下朋友的保护色,
妄图感情因为曲折变得深刻,
不如都住口别说,继续等着,直到等晚了天色,
把彼此等成别人的…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 《保护色》 赵珂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噗嗤嗤 | Powered by LOFTER